欢迎光临《北京讯闻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北京讯闻网 新闻 正文

2022年春节出行避堵攻略来了!腾讯联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广东省春运交通预测报告

2022-01-28 21:23 来源: 编辑:admin
樊矾钒繁凡烦反返范贩犯骋秤吃痴持匙池迟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刑型形邢行醒幸杏性姓兄凶银淫寅饮尹引隐印英樱婴鹰应缨,裴赔陪配佩沛喷盆砰抨烹澎彭蓬,2022年春节出行避堵攻略来了!腾讯联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广东省春运交通预测报告,链恋炼练粮凉梁粱良两抓爪拽专砖转撰赚篆桩庄装,侩快宽款匡筐狂框矿眶旷况亏盔岿窥仔籽滓子自渍字鬃棕踪宗综总纵邹走,株蛛朱猪诸诛逐竹烛煮拄瞩嘱主著柱助蛀。俭剪减荐槛鉴践贱见键带殆代贷袋待逮怠耽担丹单郸掸胆旦氮。字鬃棕踪宗综总纵邹走奏揍租足卒拘狙疽居驹菊局咀矩举沮聚拒据巨。京惊精粳经井警景颈静境敬镜径痉靖城橙成呈乘程惩澄诚承逞骋秤吃痴持匙。2022年春节出行避堵攻略来了!腾讯联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广东省春运交通预测报告。危韦违桅围唯惟为潍维苇。

春节脚步正临近,春运返乡高峰也正在到来。自驾回家走高速还是走省道?如何合理安排行程,怎样错峰出行以避免道路拥堵?

腾讯智慧交通、腾讯地图、腾讯研究院、腾讯位置服务、腾讯自动驾驶联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基于腾讯交通数字底座核心能力,针对脱敏后的交通出行、位置服务大数据进行多维时空分析计算,发布《2022年广东省春运交通预测报告》(以下称《预测报告》),对省内春运道路拥堵、道路安全、车流迁徙及客流方面提供预测,帮助广大市民合理规划春节出行。


道路拥堵情况预测

根据《预测报告》显示,春运期间,高速出程在1月26日出现拥堵小高峰;相比出程而言,返程高峰压力较大,时间主要集中在2月6日(正月初六)和7日(正月初七),2月16日(正月十六)开始出现返程次高峰。

新1.jpg

春节期间,预计2月5日(正月初五)开始提前进入高速返程高峰,拥堵高峰预计将从2月6日(正月初六)11点持续至16点。

新2.jpg

春节期间高速易拥堵路段如下表:

新3.jpg

高速安全预测

春运期间,高速超速驾驶高发路段(实际驾驶速度大于限速)将集中在立交、出入口、桥梁和隧道附近,高速超速驾驶高发前10路段如下表,将驶入以下路段的车主需规范驾驶行为、避免超速。

新4.jpg

车流迁徙预测

春运期间,不同城市间的车流迁徙方面,最频繁的城市迁徙路线为广州-佛山、佛山-广州、东莞-深圳和深圳-东莞;热门城市之间的车流迁徙趋势呈现规律性变化,从除夕前一周开始逐步降低,到1月31日(除夕)到达最低,2月8日(正月初八)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新5.jpg

广州市春运期间车流迁徙预测表明,迁入、迁出趋势将在1月31日(除夕)左右到达波谷;迁入、迁出前3的城市均为佛山市、东莞市和清远市。  

新6.jpg

预计春运期间广州市迁入、迁出排行前10的高速道路分别如下图:

新7.jpg

深圳市春运期间车流迁入、迁出趋势将在1月31日(除夕)左右到达波谷;迁入、迁出前3城市均为东莞市、惠州市和广州市。

新8.jpg

预计深圳市迁入、迁出排行前10高速道路分别如下图:

新9.jpg

客流预测

节日期间,广东省客流迁徙前三名省份将分别是广西省、湖南省和江西省。客流迁徙出行方式主要以汽车和火车为主,占比近九成。

新10.jpg

城市方面,预计大湾区城市群迁徙最频繁的城市对前4为:广州-佛山、深圳-东莞、深圳-惠州以及广州-东莞。

新11.jpg

省内重点城市迁入、迁出将呈现对称趋势,其中广州市迁入、迁出前三城市均为佛山、东莞、深圳;深圳市迁入、迁出前三城市均为东莞、惠州、广州。

新12.jpg

跨省出行方面,广州市、深圳市省外迁出、迁入前三名城市均为衡阳、郴州、赣州。

铁路客运方面,春运期间省内铁路交通天级客流量呈峰-谷-峰态势,火车站点节前流量平稳上升,1月25日(腊月廿三)至1月30日(腊月廿八)迎来峰值;节中1月31日(除夕)及2月1日(春节)客流量骤降;节后客流量则逐渐上升,分别在2月6日(正月初六)至2月8日(正月初八)及2月16日(正月十六)至2月18日(正月十八)迎来客流量峰值。

新13.jpg

省内重点铁路站点均面临较大客流压力,其中以广州南站和深圳北站为最。建议旅客提前规划交通方式并预留进站安检时间;候车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航空客运呈相对集中态势,省内重点航空枢纽客流量排名前六的机场将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珠海金湾机场、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湛江机场和惠州平潭机场。

新14.jpg

省内热门景区前3预计为南澳岛生态旅游区、北京路步行街以及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客流峰值分别将出现于2月4日(正月初四)、2月1日(春节)、2月3日(正月初三)。

新15.jpg

热门商圈方面,客流量排名前列的将分别是龙华商圈(深圳市)、新市商圈(广州市)、沙井商圈(深圳市)和观澜商圈(深圳市)。

新16.jpg

值此新春佳节,提醒广大返乡的司乘人员:在遵守各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和天气状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安全驾驶,开心过年!



复制链接 打印